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与沟通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20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建设,强化职责意识,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面向新晋研究生导师召开了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与沟通会,会议于1月17日下午召开,会议召开的形式为在线会议。

教学副院长朱喜教授、教务办主任周道力出席并发言,教务办副主任薛静向2022年度新晋研究生导师汇报。

会议强调,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在立德树人教育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此次培训与沟通会主要目的在于帮助导师全面了解研究生培养中的各项政策与流程,搭建导师群体互相学习分享交流的平台。培训主要从导师职责、导师资格申请、名额分配及招生规则、研究生培养过程、学位申请与授予、学术诚信等多方面对研究生指导相关情况进行了系统的介绍。

与会导师重点就招生、研究生德育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朱喜副院长结合培养规定,以实例向与会导师强调了理解规则、掌握政策的重要性,并提醒导师应注重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严格要求与鼓励教育并重。

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与沟通会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