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院管理科学系师生党支部围绕学生职业发展和与规划开展共建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2023年5月31日下午,我院管理科学系师生党支部共建党日活动在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B716会议室举行,活动主题为“学生职业发展与规划”,管理科学系教师党员和B2112092党支部学生党员同志参加,活动邀请了MBA校友李瑞湫学长、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李春凯老师和王艳丽老师,活动由陈晓荣老师主持。

首先,MBA校友、震坤行自有品牌部总经理李瑞湫学长进行分享。他结合自身的职业经历从“寻找初心,以终为始”、“聚焦资源,要事第一”、“求职择业,水到渠成”和“初入职场,放平心态”四个方面展开,鼓励大家聚焦某一行业、沉住气持续坚持,注重实习质量而非数量,把业务做到“非你莫属”,并从雇主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随后,学院职业发展办公室李春凯老师分享了管科毕业生2020-2022年三年的统计数据,帮助管科同学们了解管科专业毕业生在职场的哪些细分领域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从就业概况、行业、就业变化和职能等方面入手,李老师向大家提出“注重硬核课程的学习”、“打磨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和“积极与职业发展中心保持沟通”三方面的建议,希望大家仔细思考哪些岗位适合自己,不要盲目跟风。

互动交流环节,骆建文、郑欢和陈晓荣等老师都给出了一些建议。郑欢老师对管科专业同学的自身素质表示了肯定,希望大家发挥专业优势,锻炼自己构建商业逻辑与技术逻辑之间联系的能力,理解问题的本质并将结果很好地呈现。骆建文老师希望大家要顺应国家趋势顺势而为,寻找与个人兴趣相吻合的工作,在对的方向上坚持不懈。三位老师希望同学们目标明确且有持续的努力;有长远目光、兴趣和热情,才能坚持;编程能力固然需要,但理解商业逻辑更为重要;学习硬核知识很重要,也要重视软实力的打造等等。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祝同学们在职业发展道路上都能有很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