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院学科建设党支部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体现“一支部一特色”,5月31日,学科建设党支部集中开展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党支部一行前往长三角绿洲智谷赵巷园区,与长三角赵巷公司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联学联建活动。

联学会前,党支部一行在长三角赵巷公司党总支领导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长三角投资公司规划展示中心、长三角科创中心、园区会议中心和梦巷里党群服务中心。在联学会上,双方党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城市工作论述摘编》及《把科技创新摆到更加重要位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张江科学城展示厅》相关论述,并就科创培育、城市产业、生态发展、产学研联动等主题开展研讨交流。

下午,党支部一行参观了陈云故居。在参观过程中,支部成员通过观看文物史料,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陈云同志在接管上海、新中国建立、建设和发展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陈云同志阅读过的书籍、使用过的物品,甚至是写过的文字无不给人深深地触动。陈云同志的生活非常简朴,始终严于律己,在工作上提出了“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交换、反复、比较”的要求,是党的求真务实精神品格的生动体现。

行业研究院办公室有关同志也参加了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