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第一代表团分组讨论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01

2023年10月2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以下简称“双代会”)第三次会议第一代表团分组讨论会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A307举行,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校工会主席、教代会常设主席团秘书长于朝阳出席会议。讨论会由校“双代会”第一代表团召集人、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主持。

根据会议议程,会议首先推举姜文宁同志为校“双代会”第一代表团团长。随后,来自校党政办公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和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代表们对“双代会”开幕会中的学校年度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与工会工作报告以及学校人才队伍建设专项工作汇报、校园后勤保障专项工作汇报等各项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校工作报告介绍了学校在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科研、合作交流、大学治理、校园文化、实事工程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就;学校财务工作紧密围绕学校年度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着力优化资源配置、强化风险防范、加强成本管控、提升工作效能、升级服务体验,以新气象新作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教代会与工会工作报告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缓解教职工急难愁盼,聚焦思政引领、搭建成长平台等七个方面回顾了一年来工会奋进的坚实足迹,开创了一流大学一流工会工作新局面。上述三个报告非常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为未来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讨论中,代表们立足学校长远发展,结合学院、学科特点及自身工作的实际,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学科建设与科研、教学工作和学生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校园管理与后勤服务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想法,凝心聚力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智慧。杨振斌书记与于朝阳主席也参与到代表们的讨论中,就大家关心的校园管理、后勤保障等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通过此次分组讨论会,第一代表团进一步凝聚了共识。代表们纷纷表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