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系

Department of Marketing

市场营销系设立于2006年,由市场营销和战略管理两个学科构成,负责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管理)方向的本科、硕士与博士的培养。本系着眼于全球市场发展趋势,深入洞悉各行业消费行为的变化,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卓越营销管理人才。秉承上述定位,本系依托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主要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心理学等基础理论知识,系统的市场营销理论与方法,出色的数据分析和创新能力的营销管理人才及学术人才。市场营销系现有讲席教授1人、教授7人、副教授6人、讲师1人。现任系主任为才凤艳教授。

师资队伍

更  多

本科生课程包括:市场营销学、消费行为学、新产品管理、定价策略、现代客户关系管理、广告与新媒体、渠道管理(A类)等。

研究生课程包括:问卷调查、营销管理、消费者行为、企业战略管理、营销模型、营销前沿精读、战略营销前沿精读、消费者行为专题、实验设计等。

MBA课程包括:市场博弈分析、奢侈品品牌管理-从设计到营销、战略管理、营销管理、客户关系管理、新媒体营销、消费者行为分析、企业经营模拟等。

EMBA课程包括:品牌创新与管理、市场营销等。

本系教师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战略营销、消费者行为、品牌战略、新媒体营销。

近五年来(2015年-2019年),本系教师共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1项,其中,重点项目和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各1项,其他省部级课题4项,横向课题16项。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了116篇学术论文,其中SCI/SSCI论文31篇,CSSCI论文84篇。编撰了近23本教材和著作,产生了良好的学术声誉和社会影响。教师的研究成果发表于Journal of Consumer Research、 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rch、Marketing Science、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Psychological Science、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等国际顶尖期刊。市场营销系注重理论与实践紧密相连,本系论文及研究报告曾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文摘》等多家媒体转载或转摘。

本系教师获得的科研成果奖励主要有: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部级人文社科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上海市哲社优秀成果奖 1项等。

营销系教师关注并参与研究的行业包括:装备制造行业、食品行业、奢侈品行业、产业(工业)互联网行业、文旅行业、新零售行业等。聚焦前沿领域,建立“奢侈品研究中心”和“AI&营销研究中心”。近五年本系教师与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东方航空、上海展览中心、FORD MOTOR等公司合作,获得横向项目16项。

本科专业方向1个: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管理)

硕士专业方向1个: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管理)

博士专业方向1个: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管理)

本科和硕士毕业生就业去向 (2017年-2019年)

升学:哥伦比亚大学、西北大学、东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等;

互联网及通信:国家信息中心、华为、阿里巴巴、字节跳动、腾讯等;

咨询:波士顿、埃森哲、德勤、普华永道、毕马威等;

金融:中信证券、国泰君安、中信建投、中国银行等。

博士毕业生就业去向 (2017年-2019年)

上海交通大学、中欧国际商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湖北大学、国家信息中心、国泰君安、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兴业消费金融等。

学术日历

联系我们

  • 地 址

    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营销系

  • 邮 编

    200030

  • 电 话

    86-21-62932693

  • 电子邮件

    marketing@acem.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