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实习项目

海外企业实践项目(Overseas Action Learning Program)

海外企业实践项目(OALP)是由安泰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发起的,旨在为安泰学生提供在海外合作企业和机构进行行动学习的实践项目。OALP项目开展的内容一般由安泰的海外合作伙伴院校配合设计和实施。学生将与合作院校的学生共同组队,在合作院校教授和企业高管的指导下完成项目,为企业提供解决方案。根据不同企业的要求,项目分为短期(一至三周)和长期(一至三月)不等。根据不同的项目考核的要求,项目学生有可能需要提交书面报告并完成现场答辩。参加长期的海外企业实践项目必须同时申请海外学期交换,部分OALP项目有海外合作院校提供的奖学金。

部分合作院校

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商学院

西班牙ESIC商学院

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应用经济学学院

法国蒙彼利埃高等商学院

西班牙穆尔西亚大学管理学院

意大利LUISS大学商学院

项目案例

公司:意大利兰博基尼汽车

项目: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商学院的MBA学生组成项目咨询团队,围绕兰博基尼公司的数字化转型,激发不同文化背景学员的想法与创意,提出符合公司未来战略的数字化发展战略建议。兰博基尼公司的首席财务官担任了项目指导。

学生感想

本次项目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麻雀虽小却五脏俱全。不仅感受到罗马光辉灿烂的文艺复兴历史,也体会到别具一格的欧洲生活气息,还增长见识进一步了解了兰博基尼的发展与未来。更多的是收获了来自全球全世界的MBA同伴,学习他们的思想和观念,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是非常棒的项目。

“普华永道项目是个大型项目,需要进行大量的研究和分析、团队合作以及不断维持与客户的沟通与联系。普华永道一直在发展其全球交付模式,并在海外开设服务中心网络。我们的团队分别对七个国家进行调研,并在项目结束时分析出服务交付中心的最佳选址。”

“对于想要获得成功的职业生涯或开展创新业务的商科学生来说,这是必不可少的体验。这种经验确实可以帮助学生通过在多元化的环境中发现自己的潜力,完成企业的实践项目。”

“在ESIC实习是一个无价的机会,每个人都不应该错过。因为你将面对真正的商业项目、学习和掌握业务技能、体验不同的文化,而且还有机会参加各种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