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概况及培养

会计硕士

MPAcc

上海交通大学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 MPAcc)项目依托学校和管理学科的综合优势,以国际化、信息化、社会化为项目特色,以培养国际化、战略型财务总监为己任,不断创新会计专业硕士培养体系,全力培养一批具有敏锐的洞察力、执着的学习力、缜密的思考力、非凡的领导力和精准的执行力,具有高层次、高素质、全方位的国际型、管理型、领导型会计专门人才。

会计硕士
2004年,上海交通大学被首批批准开展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试点工作,开始在全国招生。2010年,上海交通大学被首批批准开展全日制会计专业学位教育试点工作,开始在全国招生。

培养目标

1、面向会计职业界、系统掌握现代会计理论与实务及其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

2、具有对多变的商业环境的学习能力和战略意识;

3、高层次、高素质、全方位的管理型、领导型会计专门人才。

项目简介

会计硕士(MPAcc)上海交通大学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 MPAcc)项目依托学校和管理学科的综合优势,以国际化、信息化、社会化为项目特色,以培养国际化、战略型财务总监为己任,不断创新会计专业硕士培养体系,全力培养一批具有敏锐的洞察力、执着的学习力、缜密的思考力、非凡的领导力和精准的执行力,具有高层次、高素质、全方位的国际型、管理型、领导型会计专门人才。2004年,上海交通大学被首批批准开展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试点工作,开始在全国招生。2010年,上海交通大学被首批批准开展全日制会计专业学位教育试点工作,开始在全国招生。审计硕士(MAud)上海交通大学审计硕士专业学位(Master of Auditing, MAud)是为了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对审计专门人才的迫切需求,完善审计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审计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审计人才培养质量,而设置的专业学位。审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旨在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高尚的审计职业道德素养,系统掌握现代审计学基本理论及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较强的专

项目简介

会计硕士(MPAcc)

上海交通大学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 MPAcc)项目依托学校和管理学科的综合优势,以国际化、信息化、社会化为项目特色,以培养国际化、战略型财务总监为己任,不断创新会计专业硕士培养体系,全力培养一批具有敏锐的洞察力、执着的学习力、缜密的思考力、非凡的领导力和精准的执行力,具有高层次、高素质、全方位的国际型、管理型、领导型会计专门人才。

2004年,上海交通大学被首批批准开展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试点工作,开始在全国招生。2010年,上海交通大学被首批批准开展全日制会计专业学位教育试点工作,开始在全国招生。


审计硕士(MAud)

上海交通大学审计硕士专业学位(Master of Auditing, MAud)是为了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对审计专门人才的迫切需求,完善审计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审计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审计人才培养质量,而设置的专业学位。审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旨在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高尚的审计职业道德素养,系统掌握现代审计学基本理论及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较强的专业实战能力、能够创造性地从事政府审计、注册会计师审计和内部审计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审计专门人才。

2011年,上海交通大学被首批批准开展全日制审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试点工作,开始在全国招生。





项目特色

交大安泰MPAcc/MAud研究生根据面向会计、审计职业的原则,本着学以致用的精神,项目采取“课堂讲授与研讨----实验室模拟训练与案例分析----企业考察与实践”的教学方式,并且从“国际化、信息化、社会化”与“理论----战略----实践”两个角度设计课程。一、国际化1. 师资情况:聘请国内、外著名院校教授、专家、企业人士,以及交大安泰资深教师授课;2. 与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等国际机构合作,报考CIMA快速通道可免考11门;报考ACCA可免考九门;3. MPAcc/MAud学员可申请到MIT麻省理工学院、UBC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等国外二十几所著名大学交流学习(免交国外学费)。二、信息化1. 依靠交大强大的理工科背景和计算机学科优势,引导学生尽快掌握现代信息技术;2. 利用我校强大的电子信息、图书等国际水平的馆藏资源,使学生畅游网上信息的海洋;3. 使用安泰会计工程实验室、管理信息系统实验室等进行教学、实验,将会计电算化系统学习和企业经营实战有机结合,提供良好的研发、设计及操作平台;4. 合纵连横,社会精英和

交大安泰MPAcc/MAud研究生根据面向会计、审计职业的原则,本着学以致用的精神,项目采取“课堂讲授与研讨----实验室模拟训练与案例分析----企业考察与实践”的教学方式,并且从“国际化、信息化、社会化”与“理论----战略----实践”两个角度设计课程。

一、国际化

1. 师资情况:聘请国内、外著名院校教授、专家、企业人士,以及交大安泰资深教师授课;

2. 与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等国际机构合作,报考CIMA快速通道可免考11门;报考ACCA可免考九门;

3. MPAcc/MAud学员可申请到MIT麻省理工学院、UBC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等国外二十几所著名大学交流学习(免交国外学费)。

二、信息化

1. 依靠交大强大的理工科背景和计算机学科优势,引导学生尽快掌握现代信息技术;

2. 利用我校强大的电子信息、图书等国际水平的馆藏资源,使学生畅游网上信息的海洋;

3. 使用安泰会计工程实验室、管理信息系统实验室等进行教学、实验,将会计电算化系统学习和企业经营实战有机结合,提供良好的研发、设计及操作平台;

4. 合纵连横,社会精英和学术权威的讲座将使学生获得其他渠道无法获得的信息。

三、社会化

1. 与大型企业、上市公司签署战略联盟,创建MPAcc/MAud考察、实习基地;

2. 与国际大会计公司、国内大型会计师事务所建立伙伴关系,使您领略MPAcc/MAud的职业氛围;

3. MPAcc/MAud企业导师联合会为学生提供一个参观、实习和提高应用能力的平台。每个全日制学生有一位MPAcc/MAud Tutor和企业导师。企业导师定期开办最前沿的实践讲座,并给与学生各方面的指导,实现校企理论与实践的完美结合;

4. 利用我校现有的EMBA、MBA人脉环境,可以为您提供一个广阔的交流平台。

会计硕士(MPAcc)培养目标

1、面向会计职业界、系统掌握现代会计理论与实务及其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

2、具有对多变的商业环境的学习能力和战略意识;

3、高层次、高素质、全方位的管理型、领导型会计专门人才。

审计硕士(MAud)培养目标

1、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高尚的审计职业道德素养;

2、系统掌握现代审计学基本理论及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

3、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较强的专业实战能力;

4、能够创造性地从事政府审计、注册会计师审计和内部审计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审计专门人才。

宣传册下载
  • 会计、审计硕士(MPAcc/MAud)项目宣传册 (2021版).pdf

全日制会计硕士MPAcc

学制2年,全日制周一至周五学习。第一学年为课程学习;第二学年在相关企业、机构实习,并完成学位论文。

符合条件的颁发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并授予会计硕士学位证书。

全日制审计硕士MAud

学制2年,全日制周一至周五学习。第一学年为课程学习;第二学年在相关企业、机构实习,并完成学位论文。

符合条件的颁发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并授予审计硕士学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