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经管学院开展新生党员骨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18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教育活动要求,2022年11月16日下午,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新生党员骨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会在安泰楼A305举行。特邀党建组织员任荣明、院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任钱华、思政教师、新生党员骨干和院学生党建研究会成员出席本次活动。受疫情影响,本次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会议由院学生党建工作指导老师钟玲盈主持。

为持续激发安泰学子理论学习和服务社会的内生动力,以青年引导青年,让更多安泰青年参与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实践,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学院成立安泰青年之声宣讲团,发青年之声,扬青年之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收到共建单位上海四中的邀约,宣讲团为四中的学社筹备了“传承百年青年志,奋进二十新征程”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并在本次活动进行试讲,进一步提升宣讲实效,传播红色火种,展现安泰青年风采。党课内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设计了聚焦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谱写青春之歌、共话青年担当四个板块,分别对应青年解读二十大报告、交大党员讲峥嵘党史、看百年大党青春榜样、社会实践分享与讨论四个内容展开。

随后,特邀党建组织员任荣明老师进行点评指导。他首先肯定了几位学生骨干的表现,同时也对安泰青年之声宣讲团成员们提出殷切的期望。任老师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同学们通过宣讲的形式参与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实践,不仅需要怀有满腔热情,还需要有扎实的理论基础,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的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结合自身宣讲经历,他建议宣讲团成员在党课的准备过程中,可以聚焦于党的二十大精神,从青年的角度选取典型案例联系实际以进行诠释,提高党课宣讲的针对性和亲和力,在宣讲过程中,进一步锻炼提升。

在研讨交流环节,新生党员骨干围绕近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悟和后续学习计划等内容进行了交流互动。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任荣明老师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通过此次活动,新生党员骨干对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在后续的征程上一定会坚定初心,砥砺奋进,用实际行动诠释榜样力量,诠释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展现安泰学子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