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学子在“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勇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05-30

5月29日,在刚刚落下帷幕的“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勇创佳绩——获得本科生组国家级一等奖1项,市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研究生组国家级三等奖1项,市级三等奖1项。参赛作品中,获得本科生组国家级一等奖的作品是由张铄老师指导的《“虾”门的世界—厦门市深加工虾市场调研》,获得研究生组国家级三等奖的作品是由伍青生老师指导的《"蛋”复"蛋"兮,“食”时健康——建立鸡蛋品牌的必要性及影响因素》。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创办于2010年,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是全国大学生竞赛榜单中高级别赛事之一。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

“正大杯”第十二届大赛从去年10月开始组织报名工作,在校团委的指导下,由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统筹,首次组织交大学生参与此项赛事。经过前期宣传和动员,全校共有近150名本科生、30名研究生报名参赛,经过专项赛事培训和校赛选拔,共有6个本科生团队和2个研究生团队晋级上海市复赛。在今年3月至4月的复赛准备阶段,各晋级团队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备战,勇创佳绩。特别是本科生组以葛涵露为队长的团队,一路过关斩将,从市赛88支团队中成功突围,获得前四名,晋级全国总决赛,并最终在总决赛中一举夺得一等奖,展现了安泰学子勇于突破、敢于创新的精神风貌。

附:获奖名单

国赛

一等奖:“虾”门的世界—厦门市深加工虾市场调研

团队成员:葛涵露、施以茵、李耿铭

指导老师:张铄

 

三等奖:"蛋”复"蛋"兮,“食”时健康——建立鸡蛋品牌的必要性及影响因素

团队成员:李雨澄、陆之东、荣祉翔、石阳、李秋钰

指导老师:伍青生

 

市赛

一等奖:“不会恋爱的我们”——关于上海高校本科生恋爱焦虑情况的调研

团队成员: 朱佳莹、李宜衡、亢璟、章增妮

指导老师:王青

 

一等奖:“追风逐电,驱动未来” 新能源汽车用户端市场挖掘及发展前景调研——基于上海地区样本

团队成员:汤欣怡、傅乐晗、冯忠天、戴礼、刘子尧

指导老师:张铄

 

一等奖:“鸡”不可失,只争“蛋”夕——影响品牌鸡蛋消费意愿的因素分析

团队成员:张宸皓、杨晓婷、葛文慧、陈盛朗、柯旭航

指导老师:才凤艳

 

二等奖:“国潮谱新篇,国风正当时”大学生国产运动鞋满意度及影响因素的调查——以上海市为例

团队成员:邢雅菲、查锦涛、吕玟峤、邰嘉卫、陈思易

指导老师:苗东晓

 

三等奖:剧本杀如何“杀”出重围?——剧本杀消费者满意度调研(以上海地区为例)

团队成员:胡宇恒、江佳逸、邢卓航、严子轩、殷奕珉

指导老师:徐子彬

 

三等奖:市民化的“先行者”:“我的打工网”调研报告

团队成员:龙海文、郑子扬、李瑞峰

指导老师:陆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