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途 再出发 | 交大安泰品牌论坛(宁波站)暨宁波校友会2022年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1

2023年3月18日,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品牌论坛(宁波站)暨安泰宁波校友会2022年会在宁波顺利举行。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上海交大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公共经济与社会政策系系主任吕守军,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校友与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黄淑绢、副主任冯倩等领导老师,兄弟院校的嘉宾们,以及宁波校友会的校友代表们欢聚一堂。本次活动由交大安泰宁波校友会副秘书长史红霞主持。本次活动同步通过线上直播,观看量达近4万人次。 

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院长陈方若为年会致辞。陈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的支持以及在疫情期间对母校的关心和捐赠,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学院目前已稳居中国顶尖商学院行列,在国内外学科和教学评估中屡获肯定;持续深化协同合作,成立中银科技金融学院,承担全国首个技术转移专业硕士学位点的建设工作,为国家培养科创人才;上海交通大学深圳行业研究院正式揭牌,进一步优化了交大和安泰在大湾区的布局;持续践行“纵横交错、知行合一”的战略,以行业研究为纽带,连接校友和优秀企业资源,希望广大宁波校友们积极参与其中,与学院共建行研新生态。 

交大安泰宁波校友会第二届秘书长陈勇做了汇报。宁波校友会在过去三年尽管遇到了疫情的困难,但是依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秉承着“服务母校、服务校友”的理念,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借此机会,陈勇秘书长也感谢了宁波校友们的无私奉献和共享共担。 

交大安泰校友与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黄淑绢介绍了学院校友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宣读了安泰宁波校友会理事会换届情况。在全场校友的共同见证下,陈方若院长、吕守军教授和黄淑绢主任一起为新一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黄主任表示,校友是学院最宝贵的财富,学院会积极汇聚各方校友力量,不断加强校友服务工作,为校友和学院的发展注入新动能,感谢上一届理事会的热情奉献和恪尽职守,期待宁波校友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能够发展得越来越好。 

交大安泰宁波校友会会长严华代表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发言,交大安泰宁波校友会凭借贴心高效的会员服务、精彩纷呈的校友活动、日益丰富的品牌内涵,正逐步成为宁波地区令人瞩目的校友组织。此次连任,严会长感谢学院领导和校友们的信任、以及上一届理事会全体成员的倾情付出,他将尽其所能地带领理事会,持续为宁波校友会的发展做出贡献,为校友们提供交流、分享、互助的渠道,助力校友和校友企业发展。 

品牌论坛 名师赋能

品牌论坛环节,此次年会特别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公共经济与社会政策系系主任吕守军。吕教授就宏观经济形势与新发展格局这一主题,为校友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深入浅出的讲座。讲座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展开:(1)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下,我国在国际循环中面临的困局;(2)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分析,我国在国内循环中面临的问题;(3)如何通过构建新发展格局进行破局。吕教授表示,我国应坚持扩大内需,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在国际上,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在国内,积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产业结构“两头在内”,并完善社会保障政策。线上线下的校友们纷纷表示,吕教授的讲座令他们受益匪浅,深受启发。 

此次年会上,交大安泰宁波校友会首创以年会部分结余捐赠安泰教育发展基金,助力学校及学院发展。此次年会的表彰环节上,陈方若院长代表学院向宁波校友会颁发捐赠证书,由严华会长代表校友会接过这份沉甸甸的荣誉。过去一年里,许多校友为校友会的发展贡献力量,做出突出贡献,陈院长与严会长共同为这些校友颁发“优秀校友奖”奖杯。

“优秀校友奖”获奖名单:洪杰、卢明海、琳达、龚利红、丁敏、郑昭良、陈威、顾逞涛 

交大安泰品牌论坛(宁波站)暨宁波校友会2022年会圆满落幕。校友和母校永远是命运共同体。未来,学院也会不断支持校友会的工作,与校友们保持连接,为校友们提供更多服务,努力汇聚起广大校友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