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立大志,坚守初心勇担当——安泰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二与第三党支部组织参观宋庆龄故居 发布时间:2023-03-27

2023326日上午,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二与第三党支部前往位于淮海中路的上海宋庆龄故居,举行入党宣誓仪式暨3月主题党日活动。

在静穆而端庄的宋庆龄先生雕像前,全体预备党员在领誓人第三党支部书记张越的带领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响亮的誓词彰显着同学们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1679906680115017242.jpg

(图1 第三党支部宣誓)

 1679906680625052591.jpg

(图2 党支书发言)

宣誓完毕后,支部成员们进入故居参观学习。故居内的陈设保持了宋庆龄先生生前原样,收藏着包括日常生活用品、文稿、字画、照片等遗物,很好地从生活、工作、政治多维度展示了宋庆龄先生全貌,支部成员们在这次参观活动中也收获颇丰。

裘家和同志表示:“在观看展览的过程中,宋庆龄女士的事迹一直感动着我。不论是她与孙文先生的革命爱情,还是她倾尽一生的事业,都让人钦佩不已。参观完宋庆龄故居,我的心里很骄傲,也很惋惜,骄傲的是中国有这样一位女性,惋惜的是这位女性已经与世长辞了。虽然她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但是她的品德、她的贡献会在人们心中永存。”

施嘉麒同志则被宋庆龄生平展深深打动。19151025日,宋庆龄女士与孙中山先生喜结连理,也似乎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天下为公,共进大同”就成了宋庆龄女士毕生追求的理想。十年与孙中山先生并肩作战,而在孙中山先生去世后,秉其遗志,坚定地献身革命事业。在1938年中国抗日战争的烽火燃起,民族危亡时刻,也是宋庆龄为拯救国家而奔走呼号,竭尽全力。成立“保卫中国大同盟”,支援抗战;发表“一碗饭运动”开幕演说,赈济灾民,为中国革命筹集善款。施嘉麒同志感叹:“宋庆龄女士用坚定地理想和责任感展示了革命家的精神。宋庆龄女士,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和共产主义战士,她用行动浇灌理想,用奉献诠释了爱,她不愧是‘国之瑰宝’,向她致敬!”

1679906681155034698.jpg

1679906681481005339.jpg

(图3、4 支部成员参观宋庆龄故居)

通过本次入党宣誓暨3月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将深刻认识到何谓“入党仪式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相信大家会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用自身所悟实现自我提升,用自身所学践行自身理想。

1679906681532052412.jpg

(图支部成员参观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