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06

2023年6月1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徐汇校区包兆龙图书馆A301报告厅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团委副书记周琳琰,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任钱华,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思政办主任范恒,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王祎,各兄弟院系团委、研究生工作负责老师以及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各年级思政应邀出席本次大会。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张泰,兄弟院系研究生会主席以及学院110余名研究生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于乘浩主持。

1.png

晚上6点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周琳琰老师代表校团委对于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她肯定了安泰学子在交大各项校园活动中取得的重大突破和快速发展,期望学生干部们秉持服务初心,为学生的学习和职业发展等各方面创造平台和机遇,鼓励同学们在未来与时代同频共振,努力成为时代建设的“答题人”。

2.jpg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老师在致辞中提到,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安泰学子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价值与服务人民结合起来,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联系起来,充分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青春风采。他对安泰学生徐汇联合会在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并针对学生干部提出了期望,要发挥安泰研究生的聪明才智,更好地带领安泰学子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切实履行自身使命,谱写安泰学联新的篇章。

3.png

接着,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张泰发言,他总结了安泰徐汇学联在过去一年举办丰富多彩的各项活动,涵盖了竞赛、学术交流和职业发展等多领域多层次的话题,充分肯定了徐汇学联的工作“让人印象深刻”,并祝愿学联未来一年的工作表现能够更加出色。

4.jpg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草案)》。工作报告详细叙述了从4月筹委会成立开始,历时一个多月的准备工作,主要包括起草大会的工作报告、做好研代会代表和学联主席团候选人的选举工作、进行研代会提案收集工作和大会会务准备工作等。筹委会成员及工作人员通力合作,根据拟定的计划表按时高效地完成了各项会议准备工作,为大会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5.jpg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四届学生徐汇联合会工作报告(草案)》,回顾了安泰徐汇联合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包括精准定位需求,多方位服务研究生成长;挖掘学生活动内涵,打造安泰自有品牌等,涵盖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学生就业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展望未来,使命在肩。

6.jpg

在表彰环节中,校团委副书记周琳琰老师和院学工办主任钱华老师、院研究生思政办主任范恒老师和院团委书记王祎老师分别为研会优秀部长和优秀干事颁发奖状,对研会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对获此荣誉的同学们再接再厉、开拓创新的期望。

提案工作是广大研究生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建设的重要方式,是学生参与校园建设的重要形式,也是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重要组成内容。学生联合会学术部干事钱衍竹代表安泰徐汇学联向全体与会学生代表提交了《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草案)》,详细地介绍了学生关切的各个方面的提案及学校有关部门的回复,包括教学科研、学生活动和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内容。

9.jpg

在之后的大会中,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五届安泰学生徐汇联合会主席团选举办法(草案)》。其后,第四届安泰学生徐汇联合会执行主席王心妍依次介绍了第五届主席团候选人,会议进入了投票选举环节。在总监票人张泰的监督下,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安泰徐汇学联主席团,2022级硕士研究生钱衍竹、霍玢宇、苏坦当选第五届安泰学生徐汇联合会主席团成员,并从上一届主席团成员手中接过了安泰徐汇学生联合会会旗。

10.jpg

最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团歌中圆满闭幕。

11.jp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相信安泰徐汇学联会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投入到未来的工作中,以更积极的行动,更充足的干劲,更踏实的作风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