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职业导航企业行—走进米其林 发布时间:2023-03-10

20233月9在安泰职业发展中心老师的带领下,20名MBA和硕士同学来到米其林中国总部参访,一行人受到公司的热烈欢迎。本次企业参访的议程主要包括:公司创业历史介绍校友个人经历分享、参访总部大楼等。

首先,交大校友、米其林品牌传播负责人Fred向大家讲述了米其林兄弟的创业历程,米其林发明第一个可拆卸自行车轮胎和米其林轮胎先生“必比登”诞生的故事,并介绍了米其林的主要业务——轮胎和米其林指南,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中同学们也了解到米其林正在拓展的医疗、氢能源、高科技材料的业务。

交大校友、安泰职业导师、米其林中国区人力资源副总裁李凌女士讲述了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尤其详细讲述了自己在米其林工作15年来在不同岗位上工作的经历和心得体会。李凌女士介绍了米其林独特的企业文化对人的尊重和相信,贯穿米其林文化的始终,是米其林百余年来凝聚组织,保持可持续发展的动力。作为米其林中国区的人力资源副总裁,她认为人事部门应该作为一个事业,而不是一个职能来运营。这种人才投资观的落地,首先体现在员工的招聘上。在米其林,员工招聘的理念是“为了职业(Career)而非职位(Position)”招聘。米其林的每一次招聘都是为了一个职业发展的路径,即更加看重人才的长期发展能力。汤丽娜老师代表安泰职业发展中心感谢李凌女士作为安泰职业发展导师对安泰学生的关爱和支持,期待更多的交大人能够加入米其林

最后,交大校友、米其林原材料开发团队的范玉娇带领交大参访团参观了新搬迁的米其林中国总部大楼,高品质且有科技感的办公环境引得同学们赞叹连连同学们在讲解和参观中也充分感受到了米其林“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参访结束后,学院师生和米其林企业的高管们合影留念,期待双方未来会有更多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