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范绪箕奖学金评选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10

为弘扬老校长范绪箕教授潜心学术,关注人才的精神品格,奖励品学兼优的全日制在校学生,为母校培养未来行业领袖级人才出力,在范绪箕教授百岁寿辰之际,由获世界银行资助深造校友代表(简称世行生代表)发起,捐赠设立了上海交通大学范绪箕奖学金

范绪箕奖学金实行导师制,设立导师评议委员会,聘请各个领域的交大学长担任获奖同学的导师,与同学之间建立一对一的联系,为同学的学习和未来生涯发展提供建议和帮助,定期开展交流报告会。

根据学校通知并结合我院情况,现将2023年范绪箕奖学金的评选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范绪箕奖学金主要面向学院二年级全日制本科生


二、奖励名额及金额

全校共新评15名同学,每人奖励人民币10000/年(获评后可参与续评)。采用校级答辩差额评选,我院推荐名额1名。

注:经学院推荐后,该奖学金的校级答辩评审暂定于2023422日开展,并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三、申请要求

1.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

2.学业成绩优异,GPA专业前10%

3.有理想和抱负,有较强社会责任心积极参加公益活动

4.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创新能力、动手能力或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或在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

此外,还应满足《上海交通大学奖学金评选管理办法》(沪交学〔201735号)中奖学金评定的基本条件。


四、提交材料要求

有意申请的同学,请于413日下午1700前,将以下电子材料交至年级负责老师处,同时完成系统申请。

(一)电子材料(签名处请嵌入电子签):

1)范绪箕奖学金专用申请表(见附件1,签名请使用电子签,照片请嵌入彩色照片);

2)成绩单(网上下载);

3)获奖材料及论文发表等相关证明材料;

4)申请书(见附件2),内容可包括个人介绍、兴趣爱好、申请理由、毕业规划、工作经历、课外活动经历等。文章字数不得少于800字,不得多于1000字(称谓为尊敬的世行生代表(学长),签名请嵌入电子签);

5)通用汇总表(见附件3)。

以上材料请打包并命名为奖学金名称+姓名学号,发送至年级思政老师邮箱:俞老师,skyblue96@sjtu.edu.cn

(二)纸质材料(签名处请手写):

1)范绪箕奖学金专用申请表(见附件1,签名请手写,照片请贴好彩色照片,建议单面打印);

2)申请书(见附件2),签名需手写;

3)加盖院系公章的成绩单(可至教务老师处打印或先提交复印件供审查);

4)获奖证书复印件、论文发表情况等证明材料。

(三)系统申请

具体操作见附件4,用于学校备案,无需额外下载或打印。

 

五、遴选程序

1、学生处根据奖学金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进行推荐名额分配;

2、学院(系)成立评审小组,评审小组将有关精神传达至相关学生,由学生自主申请;

3、学院(系)组织初评产生推荐人选,在学院公示无异议后报学生处;

4、学校按照范绪箕奖学金评审条件和学校奖学金评选管理办法组织终评,评审结果在校内进行公示。

 

特别注意:

1、专项奖学金不可兼得,即获得此项目,原则上本年度春、秋季均不得再申请其他奖学金项目,落选同学不影响本年度其他奖学金的申报。

2、所有材料都将提供给设奖单位进行审核,请认真、准确填写,不得随意涂改,尤其是奖项名称和申请书称谓,申请表、申请书和汇总表格式请严格按照模板提示填写。

附件下载

  • 附件1:范绪箕奖学金申请表.doc
  • 附件2:范绪箕奖学金申请书.docx
  • 附件3:【通用汇总表】2023年度获奖助名单汇总表样例(新续评通用).xlsx
  • 附件4:2023年度专项奖学金网上申请操作说明.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