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安泰×欧莱雅数字化实践课程第二讲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03

2023329日下午16时,交大安泰×欧莱雅数字化实践课程第二讲在图信大楼如期进行。此次活动中,安泰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邀请到了欧莱雅集团首席数字营销官、大数据团队高级电商数据经理王纪晖以及Beauty Tech Accelerator团队的产品经理、数据科学经理唐小棋。

首先,王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经历和工作内容,为大家解码欧莱雅集团首席数字营销官大数据团队。为了展现数据如何助力业务腾飞,他带领大家了解了欧莱雅的数据应用发展阶段,介绍了AFPPAudience--Fans--Prospects--Purchasers)消费者关系分类及数据构建、UNI-ID等跨平台生态打通要素以及欧莱雅构建数据库的重要想法——打破行业壁垒,紧接着又讲解了欧莱雅的数据整合模型,及其全方位赋能商业的效用。在轻松的聊天氛围中,他生动地为同学们介绍了欧莱雅获取数据的三方来源,加深了同学们对数据授权、消费者画像、消费者沟通的理解。结合之前提到的AFPP数据,他表示欧莱雅非常强调与消费者进行直接性沟通的意义,以便进行基于对purchasers的洞察的投放,以及选择特定audience进行曝光以提高转化率。借此,他再次阐述了打破产业边界,共创“生态圈”的重要性,并和同学们一起进行了二方平台的购买客问题的讨论,让同学们学习到了消费者洞察和智能供应链的相关内容。

随后,来自欧莱雅美妆科技团队的唐老师带来了“如何运用数据科学工具进行前沿创新”的演讲。经她热情有趣的介绍,同学们共同了解了她所在的tech-accelerator product team和其负责的项目性质。在她对欧莱雅在中国的香水赛道进行具体案例分析后,同学们对其团队的解决方案规划方式有了初步了解,也认识到数据科学工具进行前沿创新对消费品公司的重要意义。演讲的最后,她为大家带来了其团队对未来运用前沿AI模型等展望,并为对新技术、美妆产业怀有热情的同学发出邀请,并为同学们提供进行沟通的机会。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同学们针对欧莱雅数据库的核心目标与特点、数据库对风险控制的帮助以及企业文化等问题进行积极提问,得到了主讲人和HR的耐心解答。

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同学们探索了欧家最神秘的数智化部门,了解了欧莱雅如何运用数据助力业务腾飞,也进一步学习到了如何运用数据科学工具进行前沿创新。安泰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致力于为同学们的未来发展铺路,后续还将举办系列活动,让同学们在校园中也可以收获行业内部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