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股权投资与职业规划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10

4月9日上午,由安泰学工办和校友办共同主办的私募股权投资与职业规划讲座,在徐汇校区新上院N312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由安泰学工办李春凯老师主持,讲座特别邀请到两位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的资深专家、安泰校友秦志勇学长和赵熠学长,讲座吸引了本硕博40余位同学共同参与。

秦志勇学长首先进行分享。他从私募股权投资的概念出发,详细阐释了股权投资的定位和特点,分析了从业者所需的各项能力。他通过回顾过往40年发展中的关键节点,举例说明看准大方向、抓住新机遇的重要性。最后,依托自己创业投资的经验,他也给学弟学妹提出了职业规划方面的诸多建议,包括多向前辈请教、多与外界联系等。

赵熠学长从个人经历讲起,讲述了自己从投行到私募股权投资的职业发展历程。他用众多详实的案例,分享投资过程中的诸多考量和思考,分析如何成为一个好的投资人,并进一步阐释投资人所需要的特质。他也回顾了自己在学生时代的求职经历,勉励同学们保持由内而外的专注,遇到挫折及时调整好心态,主动管理自己的人生。

同学们就关心的问题与学长们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学长们一一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讲座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私募股权投资领域,收获了众多职业生涯规划的建议与指导,受益匪浅。后续安泰学工办和校友办也会充分整合资源,举办更多专题讲座,助力学生成长和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