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集团交大安泰专场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11-25

  • 活动时间:
  • 活动地址:
  • 主讲人:


上海国际集团交大安泰专场分享会


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 2000 年 4 月,前身是 1981 年设立的上海市投资信托公司(后更名为上海国际信托投资公司)。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国资两委工作要求,主动服务国家和上海重大战略,聚焦金融控股、投资与资产管理、国有资本运营等核心主业,坚持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法治化,不断深化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功能,持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着力强化国有资本引导力、控制力和竞争力,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集团注册资本 300 亿元。截至 2021 年末,总资产2571 亿元,净资产 1804 亿元,资产负债率 29.8%,主体信用等级和公开市场债券信用等级保持最高评级 AAA 级。2021 年集团实现利润总额 103 亿元。2022 年集团荣登南方财经智库发布的“国有资本运营公司高质量发展评价综合榜单 Top10”榜首,荣获融资中国2021年度“中国最佳机构投资人TOP10”。

集团持有 60% 市属金融机构地方国有权益,是浦发银行、国泰君安、上海农商银行第一大股东,是中国太保主要股东;参与发起设立上海保险交易所、上海票据交易所、上海数据交易所等金融和产权要素市场;围绕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科创中心建设、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创设金浦、国和、赛领、科创、国方五大基金管理品牌,合计管理资产规模超 1300亿元,旗下基金投资的 100 多家科创企业已在境内外成功上市,在提升产业竞争力、推进新兴产业发展方面充分发挥了国有资本引领和带动作用。

面向未来,集团将深入推进实施以金融控股集团建设为引领、国有资本运营和投资管理双轮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打造承担重要战略功能、具有国际视野和显示度、国内一流的金融控股集团和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奋力创造新时代发展新奇迹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议程 

活动形式

线上腾讯会议(具体会议号和密码报名后短信告知)


活动时间

12月2日18:30


活动流程

1、集团主营业务介绍

2、“菁英计划”介绍及面试心得

3、入职体验分享


分享嘉宾

史辰冬

上海国际集团校园招聘负责人

吴韵铮

上海国际集团2022届“菁英计划”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