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统一规范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MBA校友与在校生社团组织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0-04-24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安泰经管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经济和管理人才,经过恢复建院30多年的努力,学院已经建设成为一所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现代化商学院,是国内第一家通过AMBA、EQUIS、AACSB三大权威认证的商学院。MBA项目自1994年开办,迄今办学24年,招收了上万名MBA学员,在2018年度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全球MBA排名中荣登全球第34位。

一流商学院需要一流校友组织。过去二十年,安泰MBA校友、在校生等自发创建的校友组织,承担了积聚和融合历届校友的平台功能。随着时代发展和新形势要求,对校友组织自身定位和战略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进一步体现安泰MBA品牌统一规范、强化MBA校友与母校间资源整合联动、推动MBA校友终身学习理念,2018年6月9日,在交大安泰经管学院指导下,上海交通大学安泰MBA校友会(以下简称“校友会”)正式成立。校友会纳入学院整体组织架构,团结服务所有安泰MBA校友。为打造规范的校友组织,现决定对安泰MBA在校生和校友的社团组织做如下完善和调整。

一、交大安泰MBA在校生组织

进一步完善交大安泰MBA在校生联合会、MBA深圳学生联合会的管理。

交大安泰MBA在校生联合会、MBA深圳学生联合会均为在校生自发组建的非盈利性学生组织。对内服务和团结所有安泰MBA学员,对外协调和联络内外交流合作。安泰MBA在校生联合会现有六个部门及十七个文体与学习类俱乐部,在安泰MBA中心指导下开展各项活动, MBA中心负责指导联合会的组织建设与活动管理。安泰MBA深圳学生联合会在安泰MBA深圳教育中心指导下开展各项活动,教育中心负责指导深圳学生联合会的组织建设与活动管理。

二、交大安泰MBA校友组织

1、安泰经管学院MBA中心、校友与公关办授权校友会统一管理安泰MBA校友社团组织。

2、调整和注销原上海交大MBA同学会所属七个俱乐部,原组织根据实际情况可申请成立或变更为校友会下属专业委员会/俱乐部。

3、调整和注销上海交大安泰MBA创业与行业协会联盟(简称创盟),原组织根据实际情况可申请成立校友会下属专业委员会。

4、交大安泰校友与公关办公室注销涉及以上相关社团的学院校友组织备案,包括: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MBA创业与行业协会联盟

 上海交通大学MBA同学会卓越创业俱乐部

 上海交通大学MBA同学会卓越营销俱乐部

 上海交通大学MBA同学会卓越电商俱乐部

 上海交通大学MBA同学会卓越金融与地产俱乐部

 上海交通大学MBA同学会卓越医疗与医药管理俱乐部

 上海交通大学MBA同学会卓越运动俱乐部

 上海交通大学MBA同学会卓越能源与环境俱乐部

三、校友会下属专业委员会/俱乐部申请办法

1、详见《上海交大安泰MBA校友会关于申请成立专业委员会的可行性报告指导文件》,校友会秘书处负责接收申请资料,提交安泰MBA中心、校友会常务理事会审批。所有安泰MBA校友组织需经申请、审批、公示后正式成立,并由校友会统一向学院校友与公关办公室提交校友组织备案。

2、未经安泰经管学院、校友会审批公示的校友社团组织均为非官方授权认证组织,如冒充并擅自使用交大以及安泰MBA相关品牌,校方将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除交大安泰MBA校友会以外,原安泰MBA校友社团组织即日起停止用原有名义组织各项活动,免去原有校友社团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职务。交大安泰MBA校友会下属各专委会、俱乐部筹备期间可以筹备组名义,按照申办流程有序组织开展活动。

特此通告,请遵照执行!

 

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MBA中心

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校友与公关办公室

2018年7月10日


附件下载

  • 201807_关于统一规范安泰MBA校友与在校生社团组织通告.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