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校友与校友组织评选获奖嘉宾座谈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19

为凝聚校友力量,助力学院发展,2022年12月17日下午,2022年度校友与校友组织评选获奖嘉宾座谈会于上海世博中心隆重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党委书记姜文宁、副院长田新民,校友与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黄淑绢、EMBA中心主任马文玉,与近30位获奖嘉宾及嘉宾代表、往届获奖校友代表欢聚一堂,了解学院发展新动态,共迎新年。本次座谈会由田新民副院长主持。 

下午三点,《安泰和校友一起走过的2022》专题片拉开了座谈会的序幕,陈方若院长首先代表学院欢迎校友们的到来,感谢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的支持以及在今年抗疫工作中对母校的关心和捐赠。陈院长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2022年取得的成绩:交大安泰学科在国内国际排名中屡获肯定;交大深圳行业研究院正式揭牌;深化协同合作,成立中银科技金融学院,承担全国首个技术转移专业硕士学位点的建设工作,为国家培养科创人才提供土壤;两年一届的全球商学院院长论坛成功举办,并首发DBIC中国商务在线课程;EMBA迎来20周年,提出“新商学、新科技”的定位。未来,学院将持续发展行业研究,欢迎广大校友加入,共同把安泰建设成为一所扎根中国的世界级商学院。最后,陈院长向校友们介绍了徐汇校区工程馆和浩然高科技大厦的修葺改造工作,呼吁校友们弘扬“饮水思源”的基金捐赠传统,令当天参与交流座谈会的校友们深受触动。 

学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全院师生、校友们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奉献。为感谢广大校友、校友组织及合作伙伴长期以来对学院的支持,弘扬“饮水思源、携手共进”的校友文化,传播“感恩母校、回馈社会”的大爱精神,学院自2012年开始举办年度校友与校友组织评选,今年是第十一届,设立“抗疫特别贡献奖”、“年度个人成就奖”、“年度社会责任奖”、“年度创新创业奖”、“年度思源智享奖”、“年度校友组织发展奖”和“年度最佳校友活动奖”七个大类44个奖项。一年一度的校友评选是大家在岁末的约定,是学院与校友之间连接的纽带,学院在新年到来之际,召开年度校友与校友组织评选获奖嘉宾座谈会意义非凡。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为安泰的发展献计献策,贡献自己的力量,将学院年度校友活动推向了一个高潮。 

云启资本创始合伙人、1989级本科校友毛丞宇,2001级MBA校友张建方,2005级EE校友黄影明等校友纷纷表达了对母校和母院的怀念,以及对安泰校友服务工作的感谢,希望校友们能够以行业研究为纽带,与学院行业研究院、行业社群班进行更多合作,共享行业前沿研究成果。

交大安泰EMBA校友会执行秘书长、2011级EMBA校友刘江贤,交大安泰MBA校友会代表、1997级MBA校友胡洪飞,交大安泰EE征吾跑团代表、2011级EE校友王友林等校友组织代表纷纷表示,校友组织的首要职责便是服务二字,搭建平台,与校友和学院形成联动。希望未来能与学院有更多交流,开展更多活动,为更多校友提供帮助。 

在接下来的议题讨论环节中,来自各项目的获奖嘉宾及嘉宾代表们踊跃发言,就产教合作、行业联合人才培养、行业研究、校友工作等话题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助力学院和母校未来的发展。

1982级本科校友嵇国强,1988级工贸本科校友代表徐俊、张路斌,1995级本科校友费凡,1996级本科校友周昕,校友企业见知数据代表周孝谦等追忆了在交大求学的岁月,如今同班同学们在政界、业界、学界都有所建树,他们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母校的栽培。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机会支持母校活动,为助力母校发展尽绵薄之力。

往届获奖嘉宾代表、2011级MBA校友高颖佳创立的企业由心咖啡起步于交大慧谷,她感谢母校给予了她资金和平台的支持,帮助她不断成长探索和进步。 

姜文宁书记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建言献策,代表学院感谢校友们参加此次座谈会,他认为所有的校友身上都有着交大安泰的烙印和光环,校友和母校永远是命运共同体。未来,学院会以更多元的形式,与校友们保持连接,为校友们提供更多服务,促进和推动校友们的事业发展,汇聚起广大校友的磅礴力量。 

田新民副院长在主持过程中,强调校友是学院最珍贵的财富,学院的发展和建设离不开校友们的大力支持,欢迎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希望广大校友通过行业研究的抓手,与学院共建行研新生态。学院也会积极汇聚各方校友力量,不断加强校友服务工作,为校友和学院的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 

旧岁已展千重锦,现年更进百尺竿。2022年度校友与校友组织评选获奖嘉宾座谈会圆满结束。新的一年,愿所有安泰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希望未来大家与安泰一起成长,共同期待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