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交大安泰1989届本科校友贺东东领导的树根互联连续四年入选 Gartner位居中国第一! 发布时间:2023-01-16

IT研究机构Gartner近日发布《2022全球工业互联网平台魔力象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交大安泰1989 届工业管理工程本科校友、树根互联CEO贺东东领导的树根互联根云平台凭借持续领先的平台能力及落地方案,连续第四年入选并位居中国第一。

Gartner自2006年开始推出魔力象限报告,多年来已发展为了解各IT领域的重要参考依据,2018年Gartner 开始对全球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进行评估并发布《全球工业互联网平台魔力象限报告》。2019年,树根互联作为首家中国企业入选象限,此后连续四年入选并位居中国榜首,折射中国工业互联网整体发展正在加速跃迁。

今年,《报告》肯定了树根互联在融合计算、连接性、安全性等方面的优势能力:

根云平台的融合计算分析能力由不同来源的内部和外部数据采集分析所赋能,其中功能包括资产健康监测、计算机视觉、声学、能源和环境管理,以确保业务自动化和决策支持的精准性。

树根互联支持广泛的数采API,并与制造执行系统(MES)、工业控制系统和计算机数字控制(CNC)机床的进行协议数据集成。树根互联还支持广泛的工业协议组合,可连接一系列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CNC工具、传感器和OEM厂商的特定设备。树根互联加大了平台安全建设的投入,以及提高自身内部应用程序开发流程的安全性,增强了平台在工业场景落地安全性。

自成立以来,树根互联深耕工业互联网领域,通过提供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产品智能化解决方案、产业链解决方案,赋能工业企业的智能生产管理、企业产品与服务创新以及产业链协同,目前已为装备制造、钢铁冶金、汽车整车及零配件等数十个工业细分行业近千家工业企业提供从咨询到实施一体化的端到端数字化服务,同时支持全价值链数字化转型落地见效,沉淀了全面赋能“灯塔工厂”“数字领航”企业的系统能力。

2022年,作为“三一集团数智化转型底座”,树根互联依托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成功助力三一重工获批国内首批“数字领航”企业、获评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重工行业第二座“灯塔工厂”并加快推进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首家海外灯塔工厂——三一印尼工厂的建设,助力产业链上下游转型升级,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树根互联已经实现全球本地化业务布局模式,在满足各个国家数据法规的基础上,为全球工业企业提供国际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以本地化服务的方式为境外及跨国公司的全球站点提供数字化服务。2022年,树根互联快速布局东南亚、欧洲等地,目前已服务德国、英国、美国、印度、新加坡等120个国家和地区的工业企业,其中为超过75%“一带一路”参与国提供数字化服务,服务覆盖超过80%欧盟国家,海外服务能力持续提升。

新闻来源: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