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管理系党支部荣获上海交通大学2022年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提名案例” 发布时间:2023-05-3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学校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学校于2022年9月组织开展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案例创建活动。本次创建评选活动历时半年多,经过基层党支部申报、二级党组织遴选培育,共有42个二级党组织的79个支部入选创建范围。

      2022年,我院组织管理系党支部克服疫情影响,策划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鲜活、形式新颖、富有实效的主题党日活动,具体如下:

第一期:老党员讲校史:“践行二十大精神,培根铸魂育新人”——通过邀请退休老党员带领支部学习历史,重温责任,实现老党员对青年党员的薪火相传。

第二期:青年党员担主角:教师+学生党支部牵手共建——师生党员就二十大后管理学者面临的新任务和新命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师生党支部书记现场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

第三期:支部书记上党课:党员教师的OKR;以青年教师为主体的学科建设经验分享。以党员为主干力量,通过新老教师融合创新,实现本系学科影响力的提升。

      我院组织管理系党支部前期经过3场激烈的初评答辩会,最终入围终评环节。2023年5月23日,上海交通大学2022年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案例创建终评答辩会在闵行校区B418会议室举行。答辩会上,组织管理系党支部就参评主题党日活动案例开展情况进行汇报,答辩紧紧围绕“一个问题、一个目标、一个方案”,结合工作实际和本单位实际,聚焦“立德树人再提升”主题,对支部开展的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答辩。经过现场评审,组织管理系党支部《百年政党·青春护航》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等10个案例获评上海交通大学2022年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提名案例”。

      未来,组织管理系党支部将认真总结参与这次活动中经验,加强向兄弟院系优秀教师党支部学习取经,围绕确定目标,解决实际问题,实现党建引领下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组织管理系党支部在获评“2021年上海市党支部建设示范点”称号的基础上,再次获得上海交通大学2022年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提名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