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五届新制度会计学国际研讨会(NIAC)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2022-05-06

新制度会计学国际研讨会(New Institutional Accounting Conference,NIAC)致力于推动和发展中国会计、治理与财务问题研究,提倡融合经济学(特别是新制度经济学)、社会学和政治学等跨学科理论的会计研究范式,促进学术研究创新和服务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结合。研讨会由十余家海内外院校及研究机构、三十余位全球会计、治理、财务及相关领域学者共同发起创办。第一届、第二届、第三届和第四届研讨会已于2017年、2018年、2019年和2021年分别由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南京大学会计系、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和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第五届新制度会计学国际研讨会将于2022年7月13-14日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承办。

NIAC聚焦中国本土问题,倡导会计学、治理学及财务学与经济学、社会学、政治学等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致力于成为中国会计、治理与财务问题研究的全球学者沟通、交流和研讨的重要平台之一。NIAC的一大特色是,以中文为工作交流语言(投稿论文语言不限),所有与会的海外学者都能够熟练地运用中文进行学术交流。

2022年7月13日为本次会议的青年学者研究专场,将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线上举办(腾讯会议平台),组委会将邀请知名学者讲授新制度会计学研究经验与心得。向青年学者研究专场投稿的在读博士生和青年教师,将有机会获邀在青年学者研究专场上汇报论文。

2022年7月14日为会议的大会环节,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线上举办(腾讯会议平台)。大会设主题演讲、论文报告及点评等环节,届时我们将邀请1-2位海内外知名会计学和相关学科知名学者进行主题演讲,并在投稿论文中遴选5篇与会议主题契合的优秀论文进行报告。

现面向海内外学者和博士生公开征集本次会议论文(投稿请在邮件主题标明是“大会投稿”还是“青年学者研究专场”)。会议的工作交流语言为中文,但投稿中英文均可,主题不限,鼓励针对中国本土会计、治理与财务重要问题并运用科学方法进行探析。会议将邀请海内外知名学者对会议报告论文进行点评。会议论文投稿截止日期为2022年5月21日。会务组将于2022年6月1日之前通知会议入选报告论文作者及青年学者研究专场入选者。所有投稿论文请以Word2013及以上版本,以标题“2022第五届新制度会计学国际研讨会论文投稿(大会投稿/青年学者研究专场投稿)”发送至邮箱:accounting@fudan.edu.cn。投稿时,请注明是否为在读博士生。

 

会议日期:2022年7月13-14日

会议地点:腾讯会议平台

会议承办: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投稿截止:2021年5月21日

会议联络:

  陈    琦:  chen_qi@fudan.edu.cn

  黄钟伟:  huangzhongwei@fudan.edu.cn

 

会议执行委员会(按姓氏拼音排序):

陈冬华(南京大学)

黄德尊(南加州大学)

李增泉(上海财经大学)

夏立军(上海交通大学)

辛清泉(重庆大学)

 

会议组委会委员(按姓氏拼音排序):

陈 硕(复旦大学)

程 强(新加坡管理大学)

陈冬华(南京大学) 

杜兴强(厦门大学) 

顾朝阳(香港中文大学) 

黄德尊(南加州大学) 

靳庆鲁(上海财经大学) 

柯 滨(新加坡国立大学) 

孔东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李怡宗(北京大学) 

李增泉(上海财经大学) 

李 真(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刘 峰(厦门大学) 

吕长江(复旦大学) 

陆 铭(上海交通大学) 

聂辉华(中国人民大学) 

汤谷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吴超鹏(厦门大学) 

吴联生(南方科技大学) 

吴东辉(香港中文大学)

吴 溪(中央财经大学)

夏立军(上海交通大学)

肖 星(清华大学) 

谢德仁(清华大学)

辛清泉(重庆大学) 

许年行(中国人民大学) 

叶康涛(中国人民大学) 

岳 衡(新加坡管理大学)

张田余(香港中文大学) 

郑国坚(中山大学) 

张 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议发起单位(按单位拼音排序):

《会计、经济与社会》杂志(筹)

北京大学

重庆大学

复旦大学

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财经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厦门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Asia Accounting Research Center

中国人民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中山大学

中央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