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经管学院2023年硕士统考招生说明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18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即将于12月24日至25日举行。为了帮助考生更好地进行网上志愿填报和复习备考,安泰经管学院已于2022年10月15日成功举办了2023年硕士统考招生说明会。说明会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分为招生宣讲和互动答疑两个部分,持续时长约120分钟,吸引了众多考生及家长同时在线观看。

在招生宣讲环节,安泰经管学院教务办副主任沈刃奇老师首先从学院历史、学科排名、国际交流、师资力量、学术成果、培养体系等方面对学院概况予以介绍。随后,教务办周婧老师和万晓亮老师分别对学术型硕士以及专业型硕士各招生专业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为响应国家战略布局,探索科技成果转化的“交大模式”,依托安泰经管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与中国银行合作成立的上海交大中银科技金融学院于2022年7月揭牌。安泰金融硕士项目2023年招生计划中新增了科技金融学院相关名额。因此,本次说明会也邀请到了中银科技金融学院教学服务中心主任张晓丽老师来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银科技金融学院的成立背景、发展愿景以及人才培养目标等情况。最后,沈老师对2023年硕士生统考招生名额及相关政策做了详细解读。在互动答疑环节中,同学们纷纷在评论区中留言提问,问题涉及招生政策、志愿填报、备考要点等多个方面。线上四位老师就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做了逐一解答。

当下正值统考网上报名的关键阶段,本次招生说明会的成功举办,帮助考生们更好地了解了学院各专业特色及招生计划,明确了报考目标,树立了报考信心。祝愿考生们都能在2023年硕士统考中取得优异成绩,圆梦交大安泰。

 

直播回看链接:https://vshare.sjtu.edu.cn/open/b2fd5efa4e1eaf5bf3969e321fa997b0


附:安泰经管学院硕士各专业2023年全国统考招生计划

学位类别

学科/专业

研究方向

统考拟招生人数

备注

学术型

020200
  应用经济学

不区分研究方向

5


120100
  管理科学与工程

不区分研究方向

4

统考初试科目303数学三改为301数学一

120200
  工商管理

不区分研究方向

4


专业型

025100
  金融硕士

行业研究与产业金融

10


金融科技与量化投资

5


行业研究与产业金融(科技金融学院专项)

13


125300
  会计硕士

不区分研究方向

7


025700
  审计硕士

不区分研究方向

0

仅从推免生选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