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经管学院开展2023年寒假留校学生新春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8

一元复始,万象安泰。在癸卯兔年即将到来之际,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月18日隆重举行了“继往开来,喜迎新岁”2023年寒假留校学生新春慰问活动。吉祥的窗花、大红的灯笼,活动现场洋溢着喜庆的氛围和浓浓的年味。安泰经管学院院长陈方若、党委书记姜文宁、党委副书记张东红,留校学生、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留校教师欢聚一堂、喜迎新春。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张东红主持。

活动伊始,陈方若代表学院向留校师生致以新春问候,并向同学们送上诚挚祝福,祝愿大家新春快乐、平安健康、万事如意。陈院长分享了自己小时候过年的美好回忆,并讲述了自己在海外求学时过节的经历。陈院长提到,过节是国际学生融入当地生活的重要机会,有助于更好地了解和学习当地的文化,希望大家通过欢度春节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和了解。陈院长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未来的发展规划,鼓励大家利用好学院提供的各种学习和交流平台,在学院“纵横交错、知行合一”战略的指引下,培养自己的跨界能力,更好地适应未来的工作和生活。

茶话座谈环节,来自八个国家和地区的同学们共话新春、其乐融融。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家乡过年的各种习俗、美食和过年最期待的事,感受着中国新年的魅力和热闹氛围很多留学生是第一次在中国过年,大家表达了对中国新年的期待和对中国文化的热爱。来自马来西亚的王同学分享了当地独具特色的“捞生”习俗,并为在座的师生送上了新春的祝福。来自印度尼西亚的邱同学也分享了当地过年的传统,并对学校和学院对留校同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来自加拿大的Ding同学讲述了自己的中国情结和对春节的美好回忆,并向大家介绍了“兔”的吉祥寓意。来自湖北的郑同学和广东的林同学还分享了各自家乡过年的美食。欢声笑语中,大家对各地的春节习俗和家乡味道有了进一步了解,也对新的一年充满了无限憧憬。

随后,陈方若院长和姜文宁书记代表学院向寒假留校学生发放了新春慰问品,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的感激之情,同时祝愿安泰越来越好。

姜文宁对本次新春座谈会做了总结,并向同学们送上了新春祝福。祝愿大家度过一个平安、愉快且充实的假期,也希望大家在2023年取得更大的进步和收获。

座谈会结束后,学院还为同学们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春游园会。本次游园活动共包括“新春福到”、“玉兔迎新”、“投壶比拼”、“窗花剪纸”四个主题,通过写春联、写福字、剪纸、投壶、套圈等具有中国特色的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过年的喜庆氛围,还增进了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入了解。活动现场笑声不断、气氛热烈,大家饶有兴趣地体验各项民俗活动,感受浓浓的年味,共同迎接中国新年的到来。

“金虎报喜去,玉兔踏春来”,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兔”飞猛进、大展宏“兔”!学校和学院也将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为寒假留校学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同学们在校度过一个温暖而欢快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