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陆铭教授为全院师生作全国“两会”精神解读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23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员、干部、师生深刻理解全国“两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起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3月22日,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在包兆龙图书馆A300举办全国“两会”精神解读专题辅导报告会,全国政协委员、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陆铭以“两会与经济”为主题作专题报告,学院师生总计300余人参会学习。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于冷主持。

陆铭教授从“成就、挑战”“民营、经济”“协调、监管”“信息、调研”四个方面,结合自身理解和学院学科特色,对全国两会的重要精神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解读和诠释,带领学院全体师生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在“成就、挑战”板块,他用数据带领大家了解政府工作报告中我国经济所取得的成就和所直面的问题挑战;在“民营、经济”部分,他建议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民营企业提出的具体要求,关注民营经济的发展,思考经济发展、制造强国、制造业比重、服务消费之间的关系。在“协调、监管”部分,他阐述了“强监管、专业化、重协调”的机构改革方向,并重点解读了金融监督管理改革的最新动向和意义。在“信息、调研”板块,他传达了当前我国信息畅通反映渠道的增多和增快,以及对“调查研究之风”的提倡。

于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陆铭教授的专题解读结合报告原文讲述、个人体会和学术研究成果,全面而细致地向我们传达和解读了全国两会精神。他强调,全院教职工要深刻认识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的主要内容,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进一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商学院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