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国际AMBA协会第四次再认证现场评估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3-05-25

5月25至26日,国际MBA协会(AMBA)第四次再认证现场评估小组莅临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对学院的MBA和EMBA项目进行为期两天的再认证现场评估。此次评估小组由五位专家组成,分别是来自国际AMBA和BGA认证协会的主席Bodo Schlegelmilch、AMBA和BGA国际顾问和国际认证咨询委员会(IAAB)成员王重鸣、AMBA和BGA认证总监George Iliev、荷兰伊拉斯莫斯大学罗特丹管理学院院长Steef van de Velde和日本立命馆太平洋大学管理学院院长Lailani Alcantara。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党委书记姜文宁、副院长尹海涛等相关学院领导参与认证活动。

认证评估专家组分别和学校学院领导、MBA和EMBA项目主任、学生和校友代表、雇主代表、教师代表、以及校友和职业发展办公室老师代表分别进行了座谈,充分深入了解了学院的发展情况,以及MBA和EMBA项目的教学质量、研究贡献、学生服务以及校友网络等多个方面。评估组还参观了我院的行为科学实验室、校友企业产品展示区、项目办公室、教室等教学科研设施。

在与认证专家的座谈会上,杨振斌在线详细介绍了上海交大的未来发展方向,重点强调了交大在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和绿色转型方向以及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的新举措。他表示,交大深入推进“院为实体”综合改革,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不断提高国际学生生源质量,着力在人才培养和师资建设方面构建良性循环,将“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走出交大,就要勇担使命”理念落到实处。

陈方若对AMBA再认证评估专家组在此次认证中所做的卓越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安泰经管学院一直致力于为全球商业社区培养有才华、有影响力的领导者。学院将持续以行业研究为抓手,形成实践、学术、教学三者之间的良性循环,循序渐进,最终攀顶而成为一所世界级的商学院。

在最后的评估反馈会议中,专家组组长Bodo Schlegelmilch表示:“经过这次评估,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在近年来的确取得了值得敬佩的发展。你们有专业的领导团队,并且在行业研究、师资建设、国际影响力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在中国都是领先的。安泰经管学院的教学成果,尤其是MBA和EMBA的校友团队也展现了安泰对学生和校友发展的高度重视。很感谢学院对此次来访的重视与热诚参与,我感受到了你们的专业和热情。”

安泰经管学院一直以其全球视角、创新思维和卓越的学术成就享誉全球。这次成功接待AMBA的第四次再认证评估,体现了安泰经管学院致力于持续提高教学和研究质量,为学生提供最好的教育经验。随着全球商业环境的日益复杂和竞争激烈,学院将继续在全球范围内推动教育改革,致力于为全球商业社区培养出更多有才华、有影响力的领导者。

 

有关AMBA

AMBA(Association of MBAs, 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 世界三大商学教育认证组织之一,全球最具权威的管理教育认证体系之一。AMBA于1967年在英国成立,是专门从事MBA的质量认证的独立机构。其认证注重体现商务和管理实践的发展。 截至到目前,全球共有75个国家的270多所商学院的MBA,DBA课程通过了AMBA认证,其中,中国一共有45家商学院取得了AMBA的国际认证认可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