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2023)安泰优才夏令营隆重开营 发布时间:2023-07-10

阔别三年,安泰优才夏令营重启线下举办。202379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相聚在上海交通大学跨越三个世纪的徐汇校区,开启了为期3天的金融硕士营,也开启了第十八届(2023)安泰夏令营。

上午930,同学们陆续来到安泰经管学院一楼大厅报到,老师们和志愿者们有序地引导大家进行签到、材料验证、领取入营礼包和办理宾馆入住。下午13:00营员们准时来到了包兆龙图书馆A301参加开营仪式。出席本次开营仪式的嘉宾有: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副院长朱喜、副书记张东红、金融系主任、中银科技金融学院副院长冯芸、金融硕士项目主任唐宗明、中银科技金融学院教学服务中心主任张晓丽、教务办副主任沈刃奇等。仪式由安泰教务办公室主任周道力主持。

首先,陈方若院长致辞。陈院长讲述了上海交大经管学科的百年发展史,展现了安泰经管学院在经管学科领域的卓越影响力,并表示学院在“纵横交错,知行合一”的发展战略的指导下,安泰经管学院将会突显新的发展契机和给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平台资源。陈院长欢迎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齐聚安泰,希望这次活动成为营员和安泰的缘起之际。

接着,唐宗明教授对安泰金融硕士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同学们充分了解项目的培养定位和优势,做为全国首批金融硕士招生单位之一,安泰金融硕士项目稳居全国高校第一梯队,多年来,项目本着“严学术、重实践、懂产业”的培养特色,为学生发展提供无限可能。项目锐意进取,2023年推出新的培养方向“科创金融”,和“行业研究与产业金融”、“金融科技与量化投资”一起,三轮驱动,为金融、科技和产业的相互推动贡献安泰智慧。

之后,2022级金融硕士王皆宜作为学长代表分享了在安泰的学习经验和选择安泰的原因,并提供了面试准备和未来学习生活的建议。来自上海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葛辰杰作为营员代表,表达了对学院细致安排的感谢,并表示将在夏令营活动中不仅要充分展示自身风采,更重要的是和优秀的营员们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最后,朱喜老师、冯芸老师向营员代表授予营旗。开营仪式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落幕,同时营员们开启了后续的欢迎晚宴、企业参访、前沿讲座、破冰、笔试和面试等系列活动,这将是一次开心且会收获满满的热烈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