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经管学院2023级硕士生师生见面会如期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15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新学期伊始,安泰经管学院又迎来了242名2023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新生,其中包括109名学术型硕士以及133名专业型硕士。涵盖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金融、会计、审计等专业。作为学院迎新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硕士研究生师生见面会于9月13日至14日如期举行,各学科点负责人、专硕项目主任、导师代表、教务负责老师以及全体2023级硕士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师生见面会由各学科点负责人(项目主任)主持,主持人首先对2023级硕士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各学科和专硕项目的发展、现状、优势及特色等等。在导师介绍环节,每位导师依次上台介绍了自己的学术背景、研究方向、科研项目以及对学生的要求等。导师们深厚的学术底蕴、严谨的治学态度给新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活动加深了新生对各自专业领域导师的了解,会后同学们根据各自的专业方向、研究兴趣及未来就业方向与导师们进行面对面的深入沟通,最终达成互选意向。学院每年固定在新生入学第一周即举办师生见面会,为新生与导师之间搭建起了一座面对面互动交流的桥梁,也是一次新生与导师之间的破冰活动,帮助同学们尽早地做好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规划,确立未来的职业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