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征集院史资料及实物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9-28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前身可追溯到1918年,在唐文治校长倡议下设立的"铁路管理科"。百余年间,学院人才辈出、群贤汇聚。藉此,为全面挖掘学院深厚的历史底蕴,绘制安泰百年拼图,进一步丰富院史文献实物珍藏,院史办公室谨向曾在学院工作学习过的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教职员工、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广泛征集院史资料及实物。 

 

(一)征集内容 

上海交通大学开设管理学科以来具有收藏、研究价值以及纪念意义的史料及实物。

1. 反映学院历史沿革及发展历程的专著、手稿、书信、影像资料及个人收藏;

2. 各个时期学院重大活动、重要事件中社会政要、专家学者、中外名流来学院访问或演讲的照片、影像资料等;

3. 各个时期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重要成果的奖章、奖牌、证书、具有代表性的教具、教案等;

4. 其它具有保存价值的资料与实物。

(二)征集方式 

1. 直接捐赠:收藏人将上述史料、实物捐赠给学院,请直接送至安泰经管学院院史办公室,或联系上门接收;

2.代管复制:对特别珍贵的史料、实物,本人有保存意愿的,经学院数字化扫描、翻拍或视频音频采集后,将原件归还提供者,复制件由学院保存;

3.电子传送:若提供电子版照片,或有文件、实物扫描件的,可通过电子邮件等方式捐赠;

4.拜访征集:如捐赠者事务繁忙,或因年岁已高,行走不便,请通过电话、邮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登门拜访,接受捐赠。

说明:凡捐赠照片、音视频资料,希望附简要的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事由、主要人物姓名、单位等。凡属于个人捐赠的实物或资料,提供人请注明资料实物形成的时间及简要情况。

(三)管理使用 

1. 我们将对所有征集的资料及实物进行登记造册、分类归档、永久保存;

2. 重要藏品若有展出需要,经捐赠者许可后展出并注明出处;

3. 凡捐赠或提供重要线索和信息并协助征集者,颁发纪念证书以示感谢。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束妮、陈昌辉

电  话:021-52307215、62933321

邮  箱:shusuni@sjtu.edu.cn(注明院史资料实物征集)

地  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史办公室(包图B210)

邮  编:200030

竭诚欢迎并衷心感谢全院师生员工、离退休教职员工、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朋友积极支持学院史料征集工作。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史办公室

二〇二二年九月